中国正处在快速工业化、城市化、老龄化的关键时期。严峻的现实是,中国员工普遍感到身心压力大、责任重、幸福感偏低,同时中国慢性病人群也在以惊人的速度持续增长,前所未有的人口老龄化及慢性病问题已经成为全球危机,也是国际健康风险管理相关领域面临的共同难题。

多重危机之下,各方都面临着巨大压力:面对竞争激烈和快速变化的全球化市场环境,企业应该如何从容应对高压力状态,以及如何建立有效的身心健康风险管理体系提高企业员工和HR双向满意度、规避员工身心健康问题所产生的风险,从而提升企业生产力;保险行业应该如何降低理赔风险,提升个性化服务和专业化经营管理能力,从而加速发展。与此同时,社会、经济与个人的发展也都处于重压之下。

因此,国际健康风险管理论坛旨在交流各国应对老龄化、慢性病高发、工作压力增大等多重危机的解决之道,就多方协同作用下的员工身心健康风险管理现状、挑战与对策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积极推进健康风险管理实践的发展,从根本上化解当前的医疗供求矛盾,积极推进世界卫生组织(WHO)所倡导的现代健康服务模式共识在中国的实践,以及产业链各方的角色转换与发展,积极探索适应经济社会发展与国情的解决之道。

      
主 办 单 位: 国际健康风险管理协会(IHRMA)
承 办 单 位: 好人生国际健康产业集团
指导支持单位: 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国际疾病管理协会(IDMA)
战略合作媒体: 福布斯
专业合作媒体: 中国保险报
主 席: 朱相远 全国人大原常委、原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
名 誉 主 席: 孙隆椿 卫生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
副 主 席: 王治超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
单鹏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国 际 顾 问: Len Deacon 国际健康风险管理协会(IHRMA)执行理事 国际疾病管理协会(IDMA)理事
执 行 主 席: 汤子欧 国际健康风险管理协会(IHRMA)理事兼驻华代表 好人生集团首席执行官
专家委员会: Warren.E.Todd 张道龙 Len Deacon 于 华 康 健 周建华
   

国际健康风险管理论坛旨在为关注健康风险的跨领域权威和精英人士提供高规格的对话平台,视角新颖、观点独特、思维激荡、开拓视野,是不可多得的学习分享平台。

——国际交流,共享全球健康风险管理核心理念和最新发展趋势。

全球身心健康风险管理专家齐聚一堂,呈现实现最佳身心健康风险管理模式的有效举措;汇集全球身心健康风险管理领先理论和实践,帮助领先雇主和保险企业精准定位适应未来的身心健康风险管理策略。

——智慧解读,剖析新时期中国企业人力资本管理的风险问题。

人力资源专家萃集,从战略到战术,多角度剖析新型人才管理的理念、挑战、趋势及解决之道;与全球人力资本管理领先企业聚首,共同探讨新型人才管理的最佳实践。

——经验碰撞,分享健康保险作为企业健康财务保障的财经思维。

健康保险权威阐释,从理论到实践,系统分享企业健康风险的财务解决之道;权威信息、主流观点,提供极具价值的专业分析。

沪ICP备10000340号-2